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加華南雲系接近 周六補班日「雨區擴大」 賞燈記得帶雨具

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加華南雲系接近 周六補班日「雨區擴大」 賞燈記得帶雨具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3)日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偏濕涼,溫度14到20度,中南部早晚低溫只有13到15度,但白天之後氣溫回升。降雨部分,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會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都是晴朗好天氣。明日東北季風減弱,換成華南雲雨區影響,降雨會擴大,就連中南部都有零星雨勢,而周日元宵節,雲雨區的影響減弱,桃園以北還是會有零星降雨,但中南部的雲量減少,降雨也會趨緩。

今日東北季風持續影響,西半部及宜蘭地區低溫15、16度,花東地區低溫17、18度,白天北部及宜花高溫只有17到20度,其他地區高溫可以來到24到27度,中南部日夜溫差仍大。迎風面的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降雨機會,其中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花地區降雨較明顯,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到晴,下午起中南部雲量有增加的趨勢。

明日還是受東北季風影響,只是隨著華南雲雨區接近,全台的天氣都變得較不穩定,今晚明晨西半部雲量將持續增多,到了明日一早全台大都是以陰到多雲天氣為主,桃竹苗以南由於日照大幅減少,白天氣溫會比今日普遍低2至3度。至於降雨因為水氣偏北通過,中部以北的降雨機率較高,一早就都有短暫陣雨或小雨機會,基隆北海岸跟東半部還是有迎風面降雨。

這波雲雨帶預測到周日元宵節會稍微減弱,建議未來幾天想賞花燈的民眾,記得攜帶雨具。而下周一鋒面會通過台灣北部海面,伴隨的雲系又會為中北部帶來降雨,到了晚上鋒面遠離後,東北季風再度南下,周二起轉成類似今天的東北季風天氣,北部全天氣溫大約在20度上下徘徊,中南部地區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