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晚越寒冷!今起強烈冷氣團南下各地溫降至周末 下周一冷空氣減弱氣溫回升

越晚越寒冷!今起強烈冷氣團南下各地溫降至周末 下周一冷空氣減弱氣溫回升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4)日又有一波新的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低溫降到12到14度,雖然白天氣溫回暖,但晚上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威力會越來越強。降雨部份,北部、東半部都有局部雨勢,氣象局針對基隆、新北跟宜蘭發布大雨特報,要注意局部大雨。明後天是這波冷氣團最強的時候,中部以北、宜蘭低溫11至13度,高溫僅15度,南部、花東低溫13、14度。

今日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冷,上半天高溫仍有16到20度,下午開始氣溫將明顯下降,到了晚上就會降到12到14度,其他地區不受影響,清晨低溫在16到20度,白天高溫台中到台南、花蓮約22到24度,其他地方可以來到26到28度,局部地區會再更高一些,但是入夜後也會降到13到17度。迎風面降雨增多,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基隆北海岸、東北角雨勢較為持續,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則為多雲到晴。

周末為本波冷空氣影響最顯著的時段且環境水氣逐漸減少,北部及東半部雖然天氣持續較陰沉且仍有短暫陣雨,但降雨的影響會再較今日減緩一些,而中南部則為晴時多雲較穩定的天氣,各地氣溫則明顯轉冷,預估北部及東北部全日氣溫11到15度,中部及花蓮地區約12到19度,南部及台東地區約13到25度。

下周一、二強烈大陸冷氣團將會逐漸減弱轉偏東風環境,各地氣溫有所回升,但早晚還是比較涼,西部維持晴時多雲的好天氣,而迎風面的東半部則為多雲時陰局部短暫陣雨的情況,這樣類似的天氣型態維持到下周三上半天,下半天開始,有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影響,北部天氣會再有些微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