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回溫可到30度!西半部水氣不足、東部零星雨 明海峽東北風略增強

白天回溫可到30度!西半部水氣不足、東部零星雨 明海峽東北風略增強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5)日台灣附近風場大致為東風到東南風,白天氣溫進一步回升,各地高溫普遍可以來到25度以上,南部地區及花東縱谷甚至可以來到30度左右,感受比昨日更為溫暖舒適,但是夜晚清晨仍涼,各地低溫約14到18度,西半部日夜溫差大。降雨方面,迎風面東半部雲量稍多,偶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則為晴到多雲的天氣。

今日清晨北部雲量較少,桃竹仍有局部的輻射冷卻低溫,約在11度左右,中南部受到一些高雲通過影響,平地最低溫還有12至13度,其餘市區大致都在15度以上,預計今日華南到華中還有一小波的水氣通過台灣北方,下半天中北部有雲量增多的機會。

明日東北風略增強,西半部白天在海風的作用下,風力會增強一些,中午到傍晚有較大陣風的機會,溫度方面只有沿海地區稍下降,其餘地區仍然是持續回暖的趨勢,預計週五清晨海峽的東北風就會減弱,轉成背風渦漩的局部環流,西半部這段時間較容易起霧,尤其是沿海地區。

另外在東半部因為都還是偏東風的環境,迎風面有降雨機會,週六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雲量增多,北部有少量降雨的機會,東半部則可能有較明顯的陣雨。而這波東北季風對溫度的影響不大,週日就會減弱,各地逐漸回溫,預計到下週初期還會有南風,回溫的幅度越來越大,最近的天氣系統越來越像春天的型態,與之前偏乾、系統變化較分明的狀況不太一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