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半部多雲局部雨 中南部晴朗日夜溫差大 週六東北季風南下短暫轉涼

東半部多雲局部雨 中南部晴朗日夜溫差大 週六東北季風南下短暫轉涼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6)日迎風面水氣增加,除了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之外,桃園以北地區及北部山區降雨機率也提高,整天都有飄雨機會,新竹以南則是晴到多雲的天氣。溫度方面,夜晚清晨較涼,各地低溫約15至18度,白天太陽加熱明顯,預計各地高溫普遍可以來到26度以上,南部地區及花東縱谷有31度左右,感受溫暖偏熱,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要適時增添衣物。

今日整體的溫度大致都比昨日高,低溫持續回升,受到北方較弱的大陸高壓南下至黃海影響,海峽側的東北風將增強,清晨東北風與台灣東方的偏東風有些交會的情況,東北部外海有對流發展,北海岸、東北角、宜蘭有短暫陣雨的機會,桃竹地區則是雲量較多,白天的溫度較昨日略低,中南部雲量也有略增的趨勢,不過影響較小。

今晚到明晨海峽的東北風就會減弱,逐漸轉變為背風渦漩的環流,背風渦漩會帶來偏弱的西北到偏西風的氣流,容易為西半部帶來霧氣或海上的低雲,因此這段時間能見度可能較差,外出須要留意。週六東北季風將增強,北部、東半部轉陰,溫度稍轉涼,預估週日東北季風又會慢慢轉為偏東風,下半天配合華南水氣通過,北部再度有局部短暫雨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