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東北季風短暫增強 北、東部水氣較多 下週二到五轉偏南風大輻回暖

明東北季風短暫增強 北、東部水氣較多 下週二到五轉偏南風大輻回暖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7)日風向漸轉偏南風,各地氣溫持續回升,迎風面東半部地區仍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晴到多雲。溫度方面,夜晚清晨較涼,低溫約16至21度,中部以北沿海受低雲覆蓋影響,天氣較涼,其他地區白天加熱明顯,預計高溫普遍可達26度以上,中南部地區及花東縱谷甚至有31、32度以上高溫出現的機率,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要適時增添衣物。

今日清晨平地最低溫回升不少,除了花蓮還有14.4度,其餘地區都回到15度以上,不過受到海峽北部的背風低壓環流影響,金門、馬祖、中北部有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的機率,預估背風低壓將往北轉東北方向慢慢發展為低壓鋒面系統,今日北上過程仍會為北部帶來海上低層的水氣,中午前仍有雲量偏多,有零星飄雨的機會,其餘地區則沒有明顯影響。

今晚到明晨微弱鋒面的尾端將掠過,北部雲量又增多,明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中部沿海、北部、東北部溫度也會稍下降,東半部受到鋒面尾端殘留較不穩定的環境影響,沿岸有對流發展,隨北風南下的過程中,可能較貼近陸地,沿海地區需留意天氣變化。

這波東北季風在週日就會開始減弱,下半天逐漸轉偏東風環境,東半部有迎風面的降雨,同時華南有一小波水氣、不穩定的波動東移,深夜到凌晨北部再度有短暫雨的機會,下週二台灣將開始轉為鋒前的偏南到西南風影響,而且風速還不弱,下週二到五白天都是類似的環境,會有明顯變熱、悶熱的感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