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弱鋒面通過 東北部、東部地區局部短暫陣雨 週末各地有雨溫度轉涼

微弱鋒面通過 東北部、東部地區局部短暫陣雨 週末各地有雨溫度轉涼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4)日微弱鋒面通過,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以北也有機會出現零星降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風場逐漸轉為東北風,北台灣高溫下降,不過仍有25、26度,其他地區則在27到31度,地低溫約19到22度。

今日鋒面逐漸接近北台灣,預估晚間就可能來到台灣上空,預估上半天各地還沒有什麼降雨,但是下午期間因為熱力作用,北部、東北部、東部可能就會有些雲層發展起來,開始出現降雨的狀況,晚間受到鋒面影響,北部、東半部仍將持續有短暫陣雨機會,目前鋒面南壓後結構有較為減弱的趨勢,雲層發展的強度不強,台灣上空出現旺盛對流的機會不高,但是下雨的機率仍然會提高許多,外出要記得帶雨具,中部、南部不受影響,維持多雲或有陽光的天氣型態。

今日北台灣的雲量變多,下午之後又有下雨的機會,白天高溫也跟著下降,高溫大約在24至26度,中部及花東地區高溫27至30度,越往南溫度越高,到了南部地區高溫還有28至30度或以上。

明後天週末假期鋒面逐漸通過台灣,雖然結構減弱,但華南雲雨帶將在週六下半天到週日之間陸續東移影響台灣天氣,當中可能夾帶較旺盛的對流系統,因此預估週六中部、北部、東半部降雨的情況會漸趨明顯,尤其是下午之後一直到晚間,週日則是全台各地都有下雨的機會,如果有發展較好的對流系統通過,也會有局部雷雨或是短時較大雨勢出現的可能性,要等到週日晚間雲雨帶陸續通過之後,降雨才會逐漸減少,慢慢縮減到剩下東北季風迎風面的降雨為主。

鋒面通過後,東北季風增強同時帶來較涼空氣,各地溫度轉涼,北部、東北部感受最明顯,週末期間白天高溫會降到只剩17至19度,低溫也會降到14至16度,中部及花東地區週六的高溫還有24至27度,週日也會降到只剩21至24度,南部受影響最小,週六仍有超過30度以上高溫的機會,週日也還是有27至29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