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不穩定!東北季風增強及雲雨區東移 中部以北、東部有雨降溫明顯

天氣不穩定!東北季風增強及雲雨區東移 中部以北、東部有雨降溫明顯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5)日東北季風增強,加上華南雲雨區逐漸東移,水氣增多,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出門記得攜帶雨具備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夜晚至清晨低溫,北台灣約16到18度,其他地區落在19到21度之間,白天迎風面的桃園以北及宜蘭地區降溫明顯,大約在20到23度,整天感受偏涼,溫差不大,其他地區由於雲量增加,高溫也稍微下降一些,大約落在24到29度,南部地區仍有30度以上高溫,屬於早晚涼,白天溫暖微熱。

今日北方冷空氣增強,鋒面將會持續南壓經過台灣上空,明日往南來到巴士海峽,鋒面本身因為結構減弱的關係,對於天氣上的影響不大,但是後續將有華南雲雨帶接力移出,預估降雨的情況從今日下半天開始就會逐漸趨於明顯,先是從北部、東北部地區開始,晚間下雨的範圍就會擴大到中部、花東地區,南部地區則要到明日才會有局部降雨出現。

明晚各地雨勢減緩,不過整個華南雲雨帶造成的降雨仍會斷斷續續持續到下週一,下週二、週三降雨將會減少許多,縮減到東北季風的迎風面降雨為主,下週四至週五有另一波鋒面及華南雲雨帶接近的機會,到時候天氣又將有所變化。

溫度方面,週末一直到下週一將隨著東北季風增強而轉涼,預估北部、東北部白天高溫會下降到17至20度,中部及花東地區高溫22到24度,南部高溫仍可維持在28度或以上。低溫方面,中部以北到東北部空曠地區可能會降到14至16度,南部、花東地區維持在17至19度或以上。下週二溫度就會逐漸回升上來,接著一直到清明假期之前,整體溫度都是呈現回升的走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