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穩定溫度回升!太陽露臉暖如夏 母親節鋒面報到雨彈轟炸再降溫

天氣穩定溫度回升!太陽露臉暖如夏 母親節鋒面報到雨彈轟炸再降溫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0)日清晨仍受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感受涼,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低溫17到20度,南部地區21、22度,白天起東北季風逐漸減弱,各地溫度會比昨天溫暖一些,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24到26度,其他地方會回升到27到30度,日夜溫差稍大。天氣方面,水氣進一步減少,各地轉為多雲到晴,可以看到陽光的天氣,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仍有零星陣雨的機會,不過西半部降雨侷限在中午過後的山區為主。

水氣減少天氣回穩 清晨仍涼白天回溫

東北季風的強度到今天白天已經是在逐漸減弱中,加上空氣偏乾,各地都是多雲或晴的天氣型態,北部、東半部白天溫度持續回升,高溫會來到24至26度,中部27至29度,南部可以到30度以上。明日台灣附近風向轉偏東風,中層的水氣略有增多,各地雲量會較為增加,天氣大致還算穩定,西半部山區午後可能有些熱力作用造成的雲層降雨,不過降雨不多。北部、東半部白天高溫會再上升到26至28度,中部、南部高溫可以到30度以上。

週五中層的水氣又會再增多一些,各地雲層更多也更厚,會有些局部短暫陣雨出現的機會,尤其是在台中以北到宜蘭一帶,出現短暫陣雨的可能性較高,彰化以南受影響較小,但也會是多雲或陰的天氣,山區午後有局部熱力降雨機會。北部、東半部高溫26至28度,中部、南部仍會有超過30度以上的高溫。

好天氣到週五 週末鋒面接近再變天

週六白天水氣略微減少,各地雲量仍多,山區午後仍會有些局部降雨出現,但很快的傍晚到入夜隨著下一波鋒面接近,雲雨帶開始移入,中部、北部、東北部地區的降雨又會逐漸開始增多。週日鋒面通過,各地都是有短暫陣雨的天氣,不排除有局部雷雨或是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幸好鋒面過的很快,下週一就遠離台灣附近,天氣也隨之好轉,只剩下後續東北風迎風面地區有些局部短暫陣雨機會。

週六白天各地高溫沒有明顯變化,還是較為偏暖、偏熱,但是隨著鋒面通過,後續轉為東北風環境,週日各地高溫會略為下降,並且持續到下週一,降幅不大,北部、東半部高溫略降至22至24度,中部高溫26至28度,南部受影響最小,仍有28至30度高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