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今明好天氣!各地高溫飆30度 週四鋒面接近全台雨勢明顯留意雷陣雨

把握今明好天氣!各地高溫飆30度 週四鋒面接近全台雨勢明顯留意雷陣雨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6)日清晨仍有些殘留水氣,西半部及花東地區有零星降雨的機會,白天之後水氣明顯減少,各地恢復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因為熱力作用,各山區也有局部降雨的機率;環境轉為偏東南風,各地氣溫回升,預估西半部可以來到29到32度,南部近山區溫度會再更高一些,而東半部雲量較多,高溫為27、28度,至於各地夜晚清晨低溫則是在20到23度,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要留意溫度的變化。

今明兩天受到東南至西南風影響,各地氣溫持續回升,白天感受比較悶熱,而目前華南雲系影響下,南台灣仍有些陰沉,但接下來環境水氣都會逐漸減少,西部逐漸回到晴時多雲天氣,僅午後山區有些局部短暫陣雨,而迎風面的東部以多雲天氣為主,花東地區仍有些地形降雨,但還是會有陽光露臉,整體來說降雨影響都不大。

週四北方鋒面南下靠近,受鋒前雲系及西南風增強影響,各地白天高溫顯著上升,尤其是背風面的東南部要留意焚風現象,雲量則逐漸增多轉多雲天氣,除了午後山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機會外,轉為迎風面的中南部白天起也容易有些短暫陣雨。週五鋒面通過,降雨會比較廣泛,各地都有些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機會,主要的降雨影響熱區大概落在中北部。

週六鋒面仍持續影響,不過強度將會逐漸減弱,各地雖持續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機會,不過降雨影響的程度相對會再減少些,晚間鋒面遠離後,降雨更會大幅減緩。週日至下週一轉為西南風影響,各地為多雲天氣,迎風面的中南部及午後山區仍容易有短暫陣雨,甚至下週一又再度隨著一道鋒面靠近,天氣相對更為不穩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