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接近、各地高溫悶熱!晚起水氣漸增 各地變天轉雨

鋒面接近、各地高溫悶熱!晚起水氣漸增 各地變天轉雨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8)日鋒面接近,天氣逐漸不穩定,清晨至上午西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晚上至明晨鋒面更靠近時,降雨會更加明顯,西半部將轉為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在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溫方面,台灣仍在鋒前西南風偏暖環境中,各地高溫33至36度,其中大台北、桃園、台南及花蓮、台東氣溫相對較高,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高溫皆可達36度以上。

今日台灣附近的雲量逐漸增多,各地晴轉多雲或陰的天氣且西南風將更為增強,氣溫也會有所提升,普遍高溫都在30度以上,甚至台南、高雄、屏東、北部及東南部地區都將有36度或以上高溫出現機會。降雨方面,今晨桃園至台中一帶已受些鋒前雲系影響,有短暫雷陣雨,加上白天起海峽將有鋒前的零星對流發展移入,為西部帶來局部短暫雷陣雨,尤其是中北部一帶會隨時間越發頻繁,另外午後山區也會有局部熱對流發展帶來短暫雷陣雨,整體的天氣是逐漸更不穩定的。

明日白天鋒面移入,各地降雨區域擴大,尤其中北部地區,相對更容易有較旺盛的對流發展帶來短時強降雨,雖然晚間至入夜整體的降雨將會隨著鋒面減弱而減緩,鋒面上所發展的對流降雨影響區域逐漸減少,但今晚至明日白天天氣最不穩定,容易伴隨著大雨、強陣風、雷擊等劇烈天氣現象,外出務必提高警覺。

週末鋒面減弱遠離後轉西南風環境,清晨迎風面的中南部有些零星陣雨機會,而午後受熱力作用影響,山區也容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但傍晚後就會隨著熱力減弱。下週一又有一個鋒面快速通過,這波鋒面通過的再更快一些,不過預期中北部還是有較大雨勢發生機會。下週二就轉為東北風環境,但由於仍有些鋒面殘存雲系影響,南台灣持續有短暫陣雨,要到下週三各地天氣才會回歸穩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