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雨彈伴隨雷擊「逾萬戶停電」 上午7時半復電

桃園雨彈伴隨雷擊「逾萬戶停電」 上午7時半復電 | 華視新聞

陳奕寧 陳欽順 謝鈞仲 吳權原 報導  / 桃園市

昨(18)日晚上,您有被窗外的雷聲吵醒嗎?頻繁的閃電打雷,也在許多地區造成災情。桃園市包括中壢、平鎮、龍潭、楊梅地區,總計超過1萬戶停電,雷雨交加更增加搶修的困難度,直到早上7點半才全部復電。

閃電亮光不斷劃破天際,黑暗的夜空瞬間被點亮,光一波閃電就持續了好幾十秒,19日凌晨起不少民眾都在睡夢當中,被轟隆隆的雷聲吵醒,頻繁的雷擊也造成桃園地區超過1萬829戶停電,台電立刻進行搶修,不過因為雷雨交加,讓搶修難上加難,直到早上7點半才終於全數恢復電力,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主要的降雨都還是集中在北部地區,尤其是在桃園新竹跟苗栗這個地方,降雨上是最大的,根據這段時間的累積雨量,我們要特別提醒,短延時強降雨的現象非常的明顯。」

根據台電統計,19日打雷最密集的時間在凌晨0點到4點,總共高達587次落雷,對比18日同一時段,全台只有11次,就凸顯出打雷密度有多高,氣象局預報員廖經翔說:「對流發展之後,就有伴隨一些閃電密度比較強的地方,會逐漸從沿岸地區一直靠近到我們的陸地,閃電的密集度跟強度,對於一般的鋒面系統來說都還算是正常。」雖然大雷雨在桃竹地區造成災情,不過也讓原本蓄水率吃緊的石門水庫,一個晚上進帳90萬噸的水量,出現這麼頻繁的打雷閃電,也讓許多民眾印象深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