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減弱、全台暖熱如夏至週日!瑪娃颱風升強颱 週日路徑最關鍵

東北季風減弱、全台暖熱如夏至週日!瑪娃颱風升強颱 週日路徑最關鍵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4)日雲量和水氣仍多,西半部及花東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東北部地區為多雲,而在午後各地山區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率;氣溫方面,由於東北季風減弱,轉偏東至東南風,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回升,北部、東半部白天高溫約26至28度,中南部高溫29至31度,各地早晚低溫約21至25度。

水氣仍多有零星降雨 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回升

隨著北方的地面高壓東移,昨天增強的東北季風已經逐漸減弱,清晨各地天氣大致是多雲到陰,中南部山區受到地形及水氣殘留,有局部短暫雨出現。預估今日白天北、東部高溫會回升到27、28度,中南部30度左右。天氣方面,迎風面東半部雲量較多偶爾有短暫雨機會,西半部則是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明日到週六,台灣周圍大多是以偏東風環境,天氣型態會跟今天較為相似,氣溫也會逐漸上升,各地高溫都有機會來到30度,中南部地區甚至有機會出現34度的可能。

「瑪娃」升強颱!最快下週接近台灣

此外,今年第2號颱風瑪娃,昨晚8時已增強為強烈颱風,今晨2時的中心位置是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2850公里的海面上,向西北西進行,路徑預測顯示瑪娃將會受到副熱帶高壓牽引,逐漸偏往西移動,並在週日來到菲律賓東方海面,且有北轉的趨勢,由於距離尚遙遠,短期內對台灣天氣無直接影響。

就目前看來,瑪娃強度及環流非常強,外圍風場也會在接近台灣時帶來天氣變化,迎風面東北部、東半部地區在週日天氣就會轉局部短暫雨,風浪也會明顯增強,中南部地區則是維持著午後山區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

颱風路徑/氣象局提供
颱風路徑/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