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再轉強颱 氣象局:不排除下週一發海警

馮薇之 謝鈞仲 報導  / 台北市

「瑪娃」颱風,今(25)日早上8點再次轉為強颱,而且由於路徑環境有利於颱風發展,因此在向西移動過程中,氣象局長鄭明典也認為,瑪娃強度可能再提升,不過,雖然目前氣象局認為北轉時間與路徑,變動不大,預測降雨還是主要集中在下週的東半部地區,但由於各國對於這次瑪娃颱風預測分歧大,所以氣象局也不排除,最快下週一發布海上警報。

台北陰雨綿綿,天氣悶熱,但接下來強颱瑪娃步步逼近,下週就要變天,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說:「28日、29日開始往北這邊,發散的程度比較多,不排除發布海上警報,影響期間主要還是以下禮拜為主。」

氣象局透露最快變天時間點,從最新颱風路徑預報中,可以看到,北轉關鍵時間點,就在29、30日,氣象局更不排除最快下週一發布海警,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說:「30日北拐這個狀況,現在其中比較高的機率,是朝著接近我們東部的外海之後,再往東北方向遠離。」

預報員話說得保守,因為瑪娃颱風,接下來幾天路徑不確定性真的很大,從各國給出的預報圖中,中央氣象局將北轉時間點往後移,美國海軍則是認為29日就會大幅度北轉對台灣影響減少,但日本氣象廳跟歐洲系集,都給出30日後才會北轉預測也就是對台灣影響可能不小。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說:「到了下週一到週三,剛提到颱風主要角色慢慢出現,以現在機率比較高的預報來說,降雨量還是以東半部地區為主。」

根據路徑作微幅更變,現在颱風看起來降雨還是東半部,對台灣影響到底如何瑪娃變數還很大,不過各氣象專家紛紛在臉書發文,認為瑪娃聲勢驚人才降為中颱不到1天又再轉為強颱,破壞力不容小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