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溫度計】要不要來我家看貓?曖昧一定要掛睡?15大「情場流行語」

【網路溫度計】要不要來我家看貓?曖昧一定要掛睡?15大「情場流行語」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管是處於曖昧讓人受盡委屈的階段,或是苦苦暗戀不知對方到底有沒有意思時,很多人都會使用一些術語表達不同的感情狀況,除了綠茶婊、工具人等大家都已經非常熟悉的詞語外,也有許多人會說「掛睡」、「鹿了」等流行語,猛然一看完全猜不出是什麼意思,讓人一頭霧水。

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有哪些網友熱議的情場流行語,愛情就像高手過招,先懂得對方在說什麼才能勝券在握~

NO. 15 素炮

例句:「不做愛,只約素炮。」

聽過約炮、約跑,那你聽過「素炮」嗎?「素炮」指的是兩個人約出來開房間,但不發生關係,只是單純地擁抱、一起睡覺,類似「純抱睡」的意思。有些人認為比起傳統的約炮,素炮更著重在彼此精神層面的交流,反而可以獲得更大的滿足感。相對於不發生關係的「素炮」,真的有發生關係的叫做「葷炮」。

NO. 11 鹿了

例句:「一看到他,我就鹿了。」

很多人都體會過「看到喜歡的人就不知所措」的感覺,現在有些人會用「暈船」來形容,不過因為「暈船」較嚴格的定義是「發生過關係後才愛上對方」,如果想表達沒有發生關係、只是看到對方就心裡噗通噗通的感覺,有些人就會用「鹿了」這個詞。「鹿了」是「我心裡小鹿亂撞了」的簡稱,只要是看到喜歡的人,都可以用「鹿了」來表達內心的興奮。

NO. 10 掛睡

例句:「純友誼會掛睡嗎?」

「掛睡」,顧名思義就是「掛著電話睡覺」的意思,很多人都曾經歷過每天跟曖昧對象/另一半講電話講到捨不得睡覺,明明雙方都很睏了,卻還是會說「你先掛掉」、「不要啦,你先掛」,你一言我一語的就是不肯掛掉電話,因此有些人會選擇不掛掉電話,直接讓對方透過「電話」陪你睡覺,睡夢中彷彿能聽到對方呼吸聲、打呼聲,非常有安全感。

NO. 7 海王、海后

例句:「他是個海王/海后,勸你不要碰。」

有些人會一次跟很多人搞曖昧,也就是所謂的「漁場管理」、「放線」,延伸出很會養備胎的新詞「海王」、「海后」。這兩個詞最初會爆紅,是由於一支抖音影片的台詞「本以為游進了哥哥的魚塘,沒想到哥哥是個海王」,表示發現喜歡的人(哥哥)不只跟自己搞曖昧,後來許多人都將這種「同時放線養很多備胎」的男生稱為「海王」、女生稱為「海后」。

NO. 6 純抱睡

例句:「約純抱睡,不純的不約。」

很多情侶在同床共枕時會抱著睡覺,認為這樣比較有安全感,單身者如果想要獲得像情侶這樣的互動關係,有些人就會約「純抱睡」,也就是兩人約出來一起躺在床上睡覺,不發生關係,約過純抱睡的網友分享,在寂寞難耐的夜晚裡,有個陌生人一起抱著睡覺,能夠暫時填補心中的空虛感。不過「純抱睡」感覺就像情侶一樣,有些人也會不小心「暈船」愛上對方。

NO. 5 穩聊

例句:「每天穩聊,穩了嗎?」

「穩聊」就是「穩定聊天」的意思,單看字面會覺得平凡無奇,兩個人穩定聊天有什麼難的?不過對於曖昧時期的人們來說,「穩聊」可是藏著很多學問呢!尤其是現在許多人都仰賴社群軟體互相聯絡,有時候聊著聊著就「被句點」,必須找話題讓對話延續,因此如果能跟曖昧對象穩聊,很多人就會開始思考下一步是否可以推進關係了。

NO. 4 要不要來我家看貓/我家貓會後空翻

例句:「要不要來我家看貓?牠會後空翻喔!」

當對方突然傳訊息問你「要不要來我家看貓?」如果你傻傻以為只是單純看貓咪,可就大錯特錯!由於講「要不要做愛」實在太露骨,很多人會用一些帶有性暗示的句子替代,像是「要不要一起泡溫泉」或是歐美很流行的「Netflix&Chill」,都是問對方是否想發生關係的意思,而「要不要來我家看貓?我家貓會後空翻」則是較搞笑風格的性暗示。

NO. 3 ㄩㄇ

例句:「安安,幾歲,住哪,ㄩㄇ?」

現代人對於性的觀念越來越開放,「約炮」也不再是禁忌的話題,不少人會用交友軟體約炮,但是並非每個人都能接受這個行為,為了確認彼此是否有相同的目的,約炮者通常會直接問「約(炮)嗎」節省時間,後來就把「約嗎」簡稱為「ㄩㄇ」,同樣都是「約炮嗎?」的意思。不過現在也有許多人會開玩笑地說「ㄩㄇ」,不一定有性暗示的意思。

NO. 2 暈船

例句:「這位朋友,勸你不要再暈船了!」

搭船的時候感到不適叫做「暈船」,在感情世界裡也有人總是苦於「暈船」問題。由於要「上」船了才會「暈船」,因此最初「暈船」一詞僅限於描述「在還沒確認彼此關係的情況下就發生性關係,還不小心愛上對方」,但是隨著這個詞的流行,現在有越來越多人擴大解釋,不一定要發生過性關係,只要是在不該放感情的時候動了真情,就可以算是「暈船」。

NO. 1 時間管理大師

例句:「我以為他很專情,想不到是時間管理大師。」

「時間管理大師」一詞源自2020年,周揚青爆料藝人羅志祥劈腿、喜歡「多人運動」,並在分手信指出,羅志祥每天半夜三、四點才說晚安,不知道到底是哪來的時間可以劈腿,羅志祥因此被網友封為「時間管理大師」,後來「時間管理大師」也用來指稱「腳踏多條船的人」,是許多人在情場中避之唯恐不及的危險人物。

我鹿了?我家貓會後空翻?15大「情場流行語」
我鹿了?我家貓會後空翻?15大「情場流行語」


本文經網路溫度計轉載,其他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新聞來源:網路溫度計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