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溫度計】14縣市微解封「髮夾彎」聲量比拼 台南黃偉哲2大爭議登冠

【網路溫度計】14縣市微解封「髮夾彎」聲量比拼 台南黃偉哲2大爭議登冠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8日指揮中心宣布「三級延長,適度鬆綁」指令,餐飲業在遵守社交安全距離、防疫指引下可恢復內用,但疫情仍不穩定,除了雙北、桃園、高雄等地堅持不開放外,許多縣市第一時間開放,又在輿論壓力與民眾抗議下,共有14個縣市「政策轉彎」改為禁內用,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查看「微解封轉彎聲量」縣市,前三名分別是台南市、屏東縣與花蓮縣,綠營縣市佔了前兩名,新竹市民進黨林智堅也登上第十名。

各縣市微解封政策急轉彎聲量
各縣市微解封政策急轉彎聲量

六都最晚宣布!黃偉哲改只可外帶 事後澄清「沒轉彎」引議

台南市長黃偉哲,在8日指揮中心宣布微解封後,貼上中央防疫指引,開放餐飲業者內用,引起許多網友反彈,擔心會吸引遊客到台南觀光、吃美食,造成疫情破口, 10日才召集多家餐飲工會幹部商談才改為「禁內用」。

不只政策調整晚了台中市盧秀燕一日,成為六都最後禁止內用的地方,加上事後黃偉哲強調「不是轉彎,也非逆時中」只是尊重民意,引起網友不少認為有「硬凹」嫌疑,兩大爭議成為急轉彎聲量之冠4,200筆。

曾爆Delta病毒屏東也轉彎 花蓮縣最終仍「同島一命」

屏東縣長潘孟安在9日順時中宣布開放內用後,因曾有過Delta病毒群聚案例,引發民眾不安,不到24小時髮夾彎改禁內用,致歉餐飲業並表示「會扛下所有的責難」聲量824筆,此外,花蓮縣也因為承受不住「本島唯一」微解封壓力,最後在10日晚間9點才宣布禁止內用,引起熱論803筆位居第三名。

此外新竹市長林智堅也從8日遵從中央指引,9日改成跟進同步北北基桃,與新竹縣、苗分縣共同決議改成禁止內用,除了餐飲政策改變,原本封閉將近兩個月的新竹市立動物園預計13日開放,林智堅在10日粉專直播幫老虎慶生,結束後不到兩個小時,改為延期休園至26日,登上微解封政策轉彎聲量第十名。

本文經網路溫度計轉載,完整名次、其他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新聞來源:網路溫度計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