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印度對59款中國App的禁令永久化

印媒:印度對59款中國App的禁令永久化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  / 台北市

(德國之聲中文網) 據《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印度商業報紙Livemint本週一(1月25日)報導,印度電子和信息技術部上週將針對TikTok、騰訊的WeChat、阿里巴巴的UC Browser、小米視頻、Bigo Live、Club Factory等59款中國手機App的禁令永久化。

去年6月29日,印度電子和信息技術部根據2000年制定的《信息技術法》第69A條以及2009年制定的《信息技術(阻止公眾獲取信息的程序和保障措施)實施細則》發出聲明,宣布在印度禁止59個對“印度主權、國防、國家安全和公共秩序”有威脅和不利影響的APP(程序)。這59個被封禁的手機應用程式無一例外都是中國背景。

Livemint本週一援引引消息人士稱,印度政府當時對上述應用程序實施禁令時,給了他們機會,讓其解釋自己在遵守隱私和安全要求方面的立場。“政府對這些公司的回應/解釋不滿意。因此,對這59款應用的禁令現在變成永久性的。”

除上述59款App外,過去6個月裡,印度還以國安為由,先後宣布禁用另外208款中國公司的App。其中包括去年9月2日宣布禁用118款中國應用。百度、支付寶、騰訊微雲、新浪新聞、企業微信和微信閱讀、名片全能王、照片編輯軟件Cut Cut、視訊AppVooV、手機淘寶、優酷以及騰訊提供服務的熱門手遊“絕地求生”《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都在其中。

邊界衝突後印度發起數字化打擊

去年6月15日,中印士兵在加勒萬河谷發生激烈流血沖突,造成20名印度士兵喪生。印中緊張關係隨之加劇,印度從官方到民間抵制中國的聲浪也日益高漲。印度科技部部長將禁止中國應用的行動稱為“數字打擊”。中方則指責印度“濫用‘國家安全’概念,對中國企業採取歧視性限制措施,違反世貿組織相關規則。”據報導,TikTok去年6月在印度被禁後,印度本土短影片App獲得谷歌、微軟、推特等投資者的大筆投資。

樂然/洪沙(綜合報導)

© 2020年 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