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3 14:30

香港壹傳媒再傳裁員百人 《FACE》下月停刊

李家穎

 香港壹傳媒集團管理層於22日發出內部公告,宣佈多項業務重組計劃,並將裁減超過100名員工,壹傳媒工會對管理層在一年間兩度大規模裁員表示極度遺憾。


 根據壹傳媒工會臉書公告指出,管理層宣佈的業務重組包括《FACE》雜誌印刷版在3月底停刊,估計裁員超過50人;一書三冊的《壹週刊》、《飲食男女》及《ME! 》將於2月底進行架構重組,估計裁員超過30人;NxTomo遊戲團隊亦將裁員逾20人,整個重組計劃預計裁員超過百人。


 壹傳媒集團去年7月結束《忽然一週》、並大規模重組《壹週刊》,期間遣散超過100人,管理層當時曾表示裁員可令集團縮減至適合規模,期望短期內不會大幅裁員,結果僅7個月後就再次裁減過百人,也使工會對此表示憤怒。


 接連裁員行動嚴重打擊員工士氣,管理層未能承諾短期內不再裁員,讓留下的同事感到飯碗朝不保夕。就今次裁員行動,工會向管理層提出以下訴求:

1. 舉行員工大會,正式向集團全體員工解釋未來發展路向,並檢討不斷「裁員救書」的做法。

2. 在計算長期服務金及遣散費時勿與強積金對沖。

3. 在集團重組期間提供自願離職計劃,向自願離職的同事提供額外補償。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