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3 21:00

「第2屆芒果要的就是你」複選出爐  銘傳4學子將赴湖南實習

陳思雅、林佳璇

 「芒果要的就是你」臉書粉絲團7日公佈「第2屆芒果要的就是你」的複選面試結果,共有50位台灣地區大學新聞傳播相關學系的學生,到中國大陸湖南廣播電視台進行為期1個月的實習。其中,錄取名單裡還有來自銘傳大學的4位的學生,分別是來自新聞系的吳姿漫、廣電系的鄭宇軒和岑明真,以及國際學院的魏汝璇。


 對於能到湖南廣播電視台實習,幾位入選學生都均提到表示很榮幸有這樣的交流機會,期待會看到、學到與台灣不一樣的製作。其中,新聞三甲的吳姿漫認為,湖南衛視是中國大陸非常大的電視台,很多高收視率的節目都是他們製作的,包括我是歌手、爸爸去哪兒…等,希望能夠藉由這次到湖南衛視實習一個月的機會,可以學習到如何策劃、做好一個節目,並期待自己能開拓廣電方面的經驗,放眼世界、充實自己。


 來自廣電三甲的鄭宇軒表示,會選擇到湖南廣播電視台實習,包含了兩個因素,首先是中國電視節目的龐大預算以及規模是目前台灣電視圈較難做到的,因此想到中國拓展自己的視野,並向前輩們學習;其次,他五月初曾到中國珠海參加活動,讓他深深體會到當地從校園的硬體設備,到學生的電影知識涵養大幅成長。因此,讓他決定參加這次的實習計畫。


 另一位同樣來自廣電三甲的岑明真對成功入圍感到興奮又緊張。她認為,湖南廣播電視台?聚了兩岸三地、 日韓及歐美的媒體人,在大陸是最TOP的電視台,「能給自己學習的發展空間大,對未來求職時也有很大的加分功用。」她暫時未知道實習的工作內容,但希望可以參與節目快樂大本營的製作。除了抱有期待之外,岑明真對這次旅程也有些疑慮,「我之前有去過一個星期的長沙,對氣候不太適應,擔心身體皮膚過敏。」還有網路的問題,她希望能夠跟在台灣的畢製小組定期開會,不會影響到進度。


 由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與湖南廣播電視台聯合主辦「芒果要的就是你」這項活動,為了讓台灣地區新聞傳播相關學系的學生,有機會參與大型節目製作,並藉此了解大陸廣電產業,以及促進兩岸新聞傳播產業的交流與合作。


 據中國時報報導,擔任評選員之一的傳遞娛樂有限公司創意總監劉安華表示,希望選上的學生,藉由到湖南電視台的實習機會,體會學習的可貴,以及大陸市場目前的發展趨勢,並讓兩岸青年敞開心胸交流,互相截長補短。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