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0 14:57

【2016菜鳥校外實習日誌】《樂活ㄟ菜市仔》的三天攤商之訪

【2016菜鳥校外實習日誌】《樂活ㄟ菜市仔》的三天攤商之訪 | 華視新聞

洪宇志

 報到那天,雖然有提早出門,但還是迷路了一下,到了匆匆忙忙跑到服務台,表明自己是今天要來報到的實習生,之後就是一些報到手續包括環境的熟悉,但總覺得哪裡怪怪的,像是有種寂寞的感覺,不禁自問難道今天只有我一個人報到嗎?(後來證明至少這個單位真的只有我)


 我實習的媒體是中國生產力中心,可能很多人沒聽過,我實習以前也都沒聽過,其重要刊物是屬於經營類的《能力雜誌》,另外有出版或翻譯一些經營類的書籍,此外也會與政府合作一些刊物,值得一提的是我有參與採訪並和經濟部合作的刊物《樂活ㄟ菜市仔》。


 當初會選擇來這家媒體主要是因為我有日文基礎,比較貼近我的生涯規劃。大致上,我的工作內容會協助簡單的日文翻譯,因應要出版的新書,所以我也會看一些日文書的簡介,方便他們找到適合的書,再進行翻譯,其他的工作還有一些資料蒐集或整理、打電話約訪及做一些確認。


 我的主管對我很好,他都會盡量安排機會讓我觀摩,像是帶我出去看廠商產品的拍攝、座談會、觀摩公司會議等等。當中比較有趣的是有一次參與連續三天的《樂活ㄟ菜市仔》攤商訪問,其中第一天是跟著記者,後面兩天則是我自己出去採訪。由於採訪對象是市場攤販,熱情的攤販都會請我吃他們賣的產品,真的讓我既不好意思,又覺得很開心。


 至於在這裡的生活其實還算不錯,並不是原本想像中的免費勞工般可憐,公司內部就像普通辦公室,員工也和一般上班族一樣,有趣的是早上下午各有一次跳健康操時間,有廣播提醒大家齊來動一動,不過大家都是當背景音樂繼續做事啦。另外,我在的這組都很親切,大家對我很好,還常常受姐姐們餵食之福,在這裡待久一定會肥胖不少,在此也呼籲大家平常要多運動!


 這家媒體的性質與其他媒體不太一樣,它是介於雜誌社和上班族之間,所以比較感覺不到媒體的緊張感,我很感恩主管人會盡量安排我比較想學的部分,讓我覺得自己不是來混個實習分數而已,是真的有所收穫。


 這就是我短暫的一個月的實習生活,接下來...我會以工讀生的身分繼續下去喔,真的非常感謝能有這個機會!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