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2 14:08

自媒體當道 YouTuber學習一大學問

自媒體當道 YouTuber學習一大學問 | 華視新聞

鄧雲謙、郭玟妤、杜欣穎、王曉琦

 隨著自媒體的興起,影片行銷已成為網路行銷的趨勢。不少YouTuber都認為,當YouTuber首先必須要學會的是剪接方面的技術。


 在網路行銷興盛的時代,影片的內容行銷是很重要的,Nancy表示,一開始遇到的困難比較偏技術性的東西,像是剪接和燈光,剪接非常重要,因為現代人無時無刻都在接觸大量的資訊,要把內容濃縮得恰到好處,觀眾才會有耐心的看完,然而要想辦法在最短的時間內,呈現所有你想表達的東西是非常困難的。在美妝影片上會偏向以教學為主題的內容,商品和內容也會較多元化,讓不同的族群都想觀看。


 擁有40萬訂閱數量的阿滴英文,當時放棄升官的機會,並決定做全職的YouTuber,阿滴說到,這個職業是有未來性的,自己也很有興趣,再加上沒有人做YouTuber教育這塊,因此決定投入。要當個成功的YouTuber對阿滴來說需要擁有的特質及能力,第一是要學會剪接影片,對於這項職業要保持著熱情並懂得分享與堅持。當然在影片風格上要有屬於自己的特色,內容上則需讓觀眾引起共鳴,YouTuber這個職業除了累積經驗,也可以從影片交流中得到收穫。


 現在跟廠商合作有兩種方式,一種是透過公關公司,另一種是廠商自己找上門來合作。美妝YouTuber夢露說,並不是每個廠商提出合作要求都會接受,首先要看廠商是否有附上產品明確的資訊,為的是要評估是否適合自己,才會進行後續其他的合作細項。再來是要看廠商給予的作業時間是否太過倉促,若是沒有考慮到產品是需要時間才能體驗出效果的,或是沒有考慮到影片所需的前置與後製作業的時間,都會婉拒這些廠商。


 夢露會在影片當中直接試用產品,來與觀眾分享使用心得。她說,心得會以實際體驗的感受做分享、沒有感受到的就沒辦法憑空去誇大。若是碰到這個產品在試用後產生過敏或是不如預期時,當然會第一時間反映給廠商,會協調是否將產品退回並取消合作。


 若是要靠自媒體賺錢,阿滴表示,YouTuber主要的收入來源有三種方式,除了大家熟知的廣告費,另外還有業配及付費金源。但廣告費的收入要與YouTube平台平分,業配則是由廠商與YouTuber合作,而付費金源是靠粉絲的小額資助,而要讓粉絲資助,影片內容勢必要具有價值及幫助。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