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4 15:35

假新聞風波 NCC主委詹婷怡備詢遭立委質疑

假新聞風波 NCC主委詹婷怡備詢遭立委質疑 | 華視新聞

黃靖雯

記者/黃靖雯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詹婷怡自2016年上任以來遇到最大難題的假新聞事件,一直備受關注,她於4日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詢,針對立委要求處罰一事,則回應態度相當強勢。

假新聞亂竄讓人質疑NCC並無盡到職責,三立新聞網4日報導指出,民進黨立委在備詢時痛批詹婷怡從沒處理,然而詹怡婷竟回:「處罰不是我說可以罰就罰,要依法處理。」態度非常強勢。

根據《衛星廣播電視法》第27條規定,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及境外衛星廣播電視事業之分公司或代理商播送之節目或廣告內容,不得有製播新聞違反事實查證原則,致損害公共利益。

NCC身為電信通訊和廣播電視等訊息流通事業的最高主管機關,有處罰之權,蘋果日報4日報導寫到,立委鄭寶清指出,可依《衛星廣播電視法》第53條罰鍰20-200萬元,但NCC至今僅嚇阻而未開罰,顯見NCC執行方法有問題,「有尚方寶劍就要用,到現在連舉起來都沒有」。

面對立委的質詢,ETtoday新聞雲4日報導,詹婷怡的回應,一定會加強管理廣電媒體的事實查證,但是要處理假新聞,一定要依法,如果恣意而為傷害到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我馬上提出辭呈」。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