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3 14:34

豪宅變身文青據點? 三進式老街屋探幽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迪化街除了擁有迷人老建築,也進駐了別具特色的店家。推開明亮玻璃門,坐落在聯藝埕的鹹花生,從師大路搬遷到迪化街,架上懷舊的醃漬與小物,結合文青風格的布置,在這裡喝杯咖啡,成為「一件很美的小事」。

推開後門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綠意與陽光,長形老街屋特有的三進式特色,在這裡可以一探究竟。開闊天井裡種植了許多植物,漫步其間彷彿尋寶般,處處充滿驚喜;越過小花園推開木門,位在第二進的孔雀餐酒館,則以許多小巧思賦予老街屋別出心裁的樣貌。

經營者 Dylan:「在這個有歷史性的意義的街道上面,我們一開始想要一些跟這個街區結合的元素,比如我們的吊燈用的是對面鄰居林豐益的蒸籠。我們覺得復古是你在這個城市裡面,本來就有很多舊的元素,其實它們是一直存在,很值得被一直延續下去的。當它有舊的樣貌的一些背景因素,結合了新的元素進來之後,可以刺激文化繼續往前進,然後有一些新的火花。」

除了應用在地元素,空間中也穿插了許多新穎有趣的設計,呈現老街屋多樣化的魅力。

孔雀行政主廚Angel:「這地方其實是台北最早的一個商區,這地方很有趣,你不用特別營造什麼,它就有一股活力在裡面。」

在這裡除了一探老街屋風情,遙想大稻埕繁華過往,舊時代的美好與新時代的碰撞,也催生無限的魅力。

新聞來源:滔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