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9 09:00

保障運動權 雲科大設投幣燈柱

保障運動權 雲科大設投幣燈柱 | 華視新聞

毛凱恩

【記者毛凱恩綜合報導】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因球場收費設備損壞,導致假日夜間學生無法打球,雲科大學生會遂發起全體學生連署,並於11月29日校務會議向校方提案加裝「投幣式戶外球場燈」。最終會議結果以無異議通過該案。

雲科大平日夜間球場開燈的時間多供校、系隊練球,而目前球場燈收費系統故障,因此校方請工讀生在現場管理及收費。由於預算問題,校方在假日不聘請工讀生管理,所以假日夜間球場不會開燈。

球場圖表-02

雲科大學生會長孫浚耀提到,一般非校、系隊的同學平日夜間打球時間已遭校、系隊壓縮,假日更因校方不開燈而無法打球。而離雲科大最近,有照明設施的球場則位在1.7公里外,交通不便的救國團雲林縣團委會球場。他也指出,學生會一直以來收到許多同學關於這方面的意見,因此在校務會議中提案,希望校方能加裝投幣式戶外球場燈。

雲科大校務會議學生代表、學生議會議長廖志融也表示,希望可以在平日校、系隊練完球以及假日夜間,都可自由開放讓學生投幣使用。雲科大電子工程系學生洪富農表示自己有在使用球場,贊成裝設投幣式戶外球場燈。他雖非系、校隊球員,不過認為裝設後可以讓學生自主決定練習時間,是不錯的措施。同系學生黃浙華也指出,當平日晚間練球的系隊散去後,球場就會關燈,對於想運動的同學來說不太方便,因此支持學生會的提案。

學生會蒐集到1425件意願書中,有近七成學生表示同意裝設,此外也蒐集到23名系隊隊長及12位系學會會長的連署。會議中,由於各方代表皆無異議,因此校方直接裁示通過裝設投幣式戶外球場燈議案,並交由體育室及總務處辦理。孫浚耀表示,目前會議結果僅通過裝設投幣式戶外球場燈,日後學生會也將持續追蹤後續實施要點的制定過程。

現行各大專院校球場管理辦法不一,但多由體育室(處)管理,並由總務處或體育室(處)負責收費及制定價格。一般來說,對於學生在課外時間的使用,學校多不另外收錢,但也有如國立台灣大學、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國立成功大學等校因場地維護的成本考量,室外球場也會收費。

新聞來源:政大-大學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