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暴雨 臺大壘球睽違十年封王

無懼暴雨 臺大壘球睽違十年封王 | 華視新聞

黃婕  / 台北市

【記者黃婕台北報導】「鏘——」四局下,隨著傾盆雨勢而來的,不是球員被熄滅的熱情,而是更為專注的眼眸,國立臺灣大學選手高舉胳膊,在四局下半擊出一記提前結束比賽的再見安打,再攻下2分,最終以18:8完勝國立成功大學,睽違十年後再度拿下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08學年度壘球錦標賽一般男子組冠軍獎座。

本次最終戰於台北市新生公園棒球場登場,選手們在綿綿細雨中開打,由臺大出戰前年冠軍得主成大。首局,成大先馳得點,在對方尚未進入狀況時,帶起球隊攻勢,一口氣攻下4分,拉開比數,並在下半局成功阻止對方攻勢。

二局下,臺大開始吹起反攻的號角,游擊手陳曉雍一記右外野安打及加上隨後隊友獲得的兩次保送,使得臺大無人出局攻佔滿壘,接著隊長林敬倫適時擊出的一支兩分打點內野安打,將比分縮小兩分差,最後三壘手鴨奧海斗轟出的3分全壘打及陳曉雍的左外野兩分砲,一舉反超比分,以8:4領先。

在三、四局雨勢漸大時,成大仍然保持著進攻節奏,利用短打推進及對方失誤,攻下兩分,再靠著三壘手洪彰佑的中外野安打,在四局上以8:8扳平戰局。然而,成大投手在四局下半遭遇亂流,臺大把握住對手控球不穩的機會,鴨奧海斗揮出一發滿貫全壘打,奠定比賽勝基。最終臺大以十分的差距在四局下提前結束比賽,摘下本次比賽冠軍。

睽違十年,國立臺灣大學再度奪冠,隊長林敬倫從主辦單位手中抱回冠軍獎座。 圖/臺大男壘提供

「今天有受到天氣影響,雖然一開始落後,但是團隊都沒有放棄。」林敬倫說。他期盼明年臺大也能繼續拿下好成績。而臺大教練沈瑞婉則指出,此次先發球員多半為大四生,除了學校活動外,也要準備未來規畫,因此只能抓緊時間在清晨時練習,「這次冠軍獎盃剛好成為學生畢業前的紀念。」

國立臺灣大學的鴨奧海斗,在冠軍賽中擊出兩支全壘打,並以1.0的打擊率獲得最佳打擊獎。 圖/臺大男壘提供

本次比賽的個人獎項全由臺大包辦,日籍球員鴨奧海斗更以1.0的打擊率獲得最佳打擊獎,在冠軍賽轟出兩支全壘打的他說:「能得第一心情非常好。」但對於自己的表現,仍不甚滿意。而最佳投手獎則由冠軍賽中投出三次三振的黃士軒收下,他在二、三局投出的關鍵三振皆助球隊贏球,阻止對方攻勢,他謙虛地說:「冠軍獎盃才是最重要的,個人獎項其實沒關係。」

最佳投手獎由國立臺灣大學黃士軒拿下,雖因下雨易導致控球不穩,但他仍封鎖住對方攻勢,投出三次三振。 圖/臺大男壘提供

「傳球跟打擊都要再加強,明年實力增強後,再來拿冠軍。」奪得亞軍的成大隊長邱耀德說。他分享,平日球隊會常看比賽學習戰術,也會透過打友誼賽增進實力。談及今日天氣,他則表示昨日兩場比賽已經在雨中開打,今日再次面對傾盆雨勢,心中只想著得名,什麼困難都不管,「為了得冠軍,天氣再糟都會撐下去。」

新聞來源:政大-大學報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