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股魚塭的發電夢:太陽能板與養殖生態,是共存還是相爭?

七股魚塭的發電夢:太陽能板與養殖生態,是共存還是相爭? | 華視新聞

陳子瑜、陳妍如、萬巧蓉、方小瑀/工程協力:簡巧恩、吳冠緯、江岳憫、許樂浩、洪忻柔、江晨榕/美術協力:陳筠橋

【專題記者陳子瑜、陳妍如、萬巧蓉、方小瑀綜合報導/工程協力:簡巧恩、吳冠緯、江岳憫、許樂浩、洪忻柔、江晨榕/美術協力:陳筠橋】今年5月,總統蔡英文於就職典禮上信心喊話:「我們要加速發展綠電及再生能源產業。過去四年,再生能源有飛躍性的發展。」漁電共生便是政府大力推廣的綠電政策之一,透過在魚塭上加裝太陽能板,希望兼顧養殖漁業與環保電能。

 

民國107年起,台南七股成為漁電共生的預定案場,卻引發當地養殖漁戶包車北上抗議。當光電業者慢慢步入七股的魚塭,隱憂隨之而生:政府讓光電業者自行劃設案場、地主紛紛轉租給開高價的業者、原承租漁民擔心無地養殖、環團憂慮當地生態將消失殆盡⋯⋯。

 

(點入圖片連結看完整報導)

(為確保您的最佳閱讀體驗,建議以電腦觀看)

新聞來源:政大-大學報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