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1 12:00

阿里山豔陽高照 瞬間變天降冰雹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最近全台灣都熱翻了,嘉義6月均溫就破了新高紀錄,不過天氣變化實在太劇烈,有遊客,到阿里山附近的麟趾山登山,雖然是大熱天,本來艷陽高照,卻突然下起粉圓般大的冰雹。

  昨天全台高溫炎熱,台北還出現36度高溫,因為午後對流發展旺盛,造成高山對流雲層活動劇烈,就有民眾參加登山協會活動,結果本來還是豔陽高照的大熱天,突然瞬間下起大雨,還夾帶冰雹,上百人趕緊躲上遊覽車,聽著冰塊打到車頂的劈趴聲,驚呼這天氣變化實在太快。

  遊覽車上驚呼聲四起,因為窗外下起冰雹雨,車頂上被冰塊敲的,乒乒碰碰,車上乘客又驚訝又興奮,有人好奇跑到外頭,撿起冰雹小小一顆,就像是粉圓,整個過程大約十多分鐘,地點是在阿里山往南投的上東埔停車場。

  這些遊客都是參加登山協會活動,剛從麟趾山下山,山區還是萬里晴空的好天氣,藍天白雲加上壯闊青山,沒想到瞬間不到十五分鐘,突然飄來一陣霧氣,接著就下起冰雹雨,讓大家措手不及,只好趕快衝回車上。

  氣象局解釋,這都是因為平地高溫,導致山區午後對流發展旺盛,加上對流雲層活動劇烈,所以才會大晴天突然下起冰雹雨,也讓這些登山民眾,體驗到高山氣候的變化多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