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7 12:00

今夏較熱颱風較多 侵台估2-4個

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颱風季節又要來了,中央氣象局預估,因為今年是海溫偏正常,夏天會比往年熱,颱風生成數也比較多,不過因為太平洋高壓偏弱影響,颱風侵台的個數會比較少,預計是兩到四個,傾向從台灣東邊掃過或是南邊經過,但帶來的西南氣流不得不防。

  太陽高高掛,今年因為梅雨不活躍,夏天來得比較早,六月還沒結束,臺東大武今天就出現37.4度,破今年最高溫記錄,氣象局預測七到九月的溫度,會比往年還要熱,鄭明典七到九月偏暖雨偏多。

  另外因為今年,季風槽比較強的關係,所以颱風生成數會比較多,但是太平洋高壓偏弱,所以今年颱風走向,會比較偏向從台灣東邊掃過,或是從南邊經過,直接侵台的個數預計會比往年少,大概在兩到四個左右。

  但颱風生成靠近的關係,西南氣流產生的大雨不得不防,西南氣流引進,恐怕南部要特別小心,尤其目前預測七月的雨量,南部地區會比往年多一些,今年的防颱工作還是要繃緊神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