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1 08:24

義大利紙衣人來台 觀眾又驚又喜

朱培滋 劉俊男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紙衣人義大利喜劇天才埃尼歐.馬凱托,來台演出!他21歲時夢見瑪麗蓮夢露穿著一件白色紙板衣,從此開啟他的紙衣狂想曲,單憑用紙板能夠一秒從畢卡索、變成歐巴馬、貓王、甚至小賈斯汀等,甚至一個人可以在60分鐘內,詮釋50個古今名人,也讓他在各國抱回獎項,包括威尼斯金獅獎、法國坎城最佳表演獎、和美國紐約傑出表演獎等。

上一秒還是皇后合唱團,下一秒就變身貓王,髮型、吉他維妙維肖,還沒看仔細,下個造型馬上登場,竟然是雍容華貴的英國女王,造型變變變,就連蒙娜麗莎也難不倒他,再搭上誇張的動作、表情,讓人捧腹大笑。

他是義大利喜劇天才埃尼歐.馬凱托,一場表演一小時,自己一個人能詮釋50個角色,重點是這些人物,可都是馬凱托和朋友自己設計自己畫,靠的是硬紙板加上麥克筆,用摺紙技巧和特殊機關,造就馬凱托獨特的紙衣變裝模仿秀。

出生在威尼斯的馬凱托,透露成為紙衣人,只因21歲時夢見瑪麗蓮夢露穿著一件白色紙板衣,開啟了馬凱托《紙衣人》的獨特表演生涯。

演出過後,馬凱托將這些紙板捲起來,塞進皮筒裡就能帶著走,至今已經巡演超過70個國家2500場,這回首度來台,在雲門劇場演出,台灣的朋友也有機會看表演輕鬆一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