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0 15:19

非洲音樂大師 偏鄉分享名曲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您知道代用課程嘛?就像是代用咖啡一樣,有能力的人購買課程,帶給部落偏鄉孩子一些不一樣的學習內容,這一次計畫邀請到馬達加斯加音樂家「克雷馬」,和花蓮北濱國小的小朋友分享來自非洲島嶼的獨特音樂,小朋友看著克雷馬使用非洲樂器,演奏出充滿非洲律動節奏的旋律,除了感受不一樣的世界音樂之旅,也拓展了視野。

巧妙的撥弄的琴弦,彈奏出像是古典吉他,卻又有著不同質地的聲響,你也許沒有看過這樂器,不過絕對會被這動感的音樂給吸引,來自馬達加斯加音樂家「克雷馬」,近年來積極在亞洲推廣當地音樂,而馬達加斯加的音樂發展,過去受到東南亞、非洲、歐美等多風格的雜揉,就像是萬花筒般,克雷馬連續好幾年,獲邀參與了許多國際重要的世界音樂音樂節。

這一次更受邀,來到了花蓮北濱國小,和這些孩子們來場不一樣的音樂交流,小朋友們整齊的彈奏著烏克麗麗,演奏的傳統樂曲,這樣的表演也讓克雷馬,看的好開心,其實這一堂課可是待用課程。

所謂的待用課程,就像是待用咖啡一樣,有能力的人購買課程,帶給部落偏鄉孩子一些不一樣的學習內容,這一次主辦單位特別要請了克雷馬,透過音樂打開偏鄉的孩子們視野,體會另外一個國度,不同的文化,更能開心享受一趟,不一樣的世界音樂之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