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2 09:49

新舞團輩出 舞躍大地超精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年一度的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已經順利落幕,本屆又有許多年輕的舞團脫穎而出,一起來欣賞,2017年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的精彩片段。

不論是誇張的肢體、豐沛的情感、抽象的議題還是歡樂的姿態,首首精彩絕倫的表演,在舞台上競相上演,這就是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舞蹈系-林秀貞老師表示:「以今年來講,整個動作的設計都相當有張力,而且畫面也相當有層次,這個比賽提供給舞蹈創作者一個非常好的平台,也給舞者一個非常好的歷練的機會」。

秉持著培育舞蹈新星的宗旨,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邁入堂堂第18年,比賽型態隨著時代變遷進行過多次轉變與更新,依然在舞蹈圈維持著屹立不搖的地位與意義,每年都有超過150件作品報名參賽,而且有越來越年輕化的趨勢。

中華民國舞蹈學會理事長賴秀峰:「今年很多高中生來參加比賽也進入決賽,從這裡看出來,漸漸地舞躍大地已經被全國性全面接受,而且越來越年輕化」,這些年輕舞者展現他們的創造力是非常驚人,台灣正在從各方面培養軟實力,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就是其中一環,從無限創意、超乎想像的肢體語言,讓世界從新認識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