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青獲頒亞洲傑出藝人獎

楊 鳴 報導  / 美國

  亞洲傑出藝人獎是林肯中心(Lincoln Center)每年假日藝術節中的一個項目,今年(1994)已經是第二十三屆舉辦了。葉青是因為她對歌仔戲舞台藝術的貢獻和推廣而獲獎的。華視方面對這個獎項非常重視,特別請節目部經理張永祥率領四十餘位團員,前來紐約參加頒獎典禮,並且為《冉冉紅塵》舉行公演。

  葉青是由紐約市新任文化局長休斯女士的手中接過亞洲傑出藝人獎的,她並且隨即發表了簡短的謝詞。

  在稍早舉行的記者會中,葉青也曾經談到了她個人對台灣歌仔戲的期望。

  和葉青同時獲獎的還有來自大陸的平劇著名花旦楊淑蕊女士,和平劇言派衣缽傳人言興朋先生。

  頒獎儀式結束後,葉青並且率領華視歌仔戲團,表演了《冉冉紅塵》中幾段精彩的片段,獲得了在場人士的熱烈掌聲,並一解鄉親們在年關將屆時的鄉愁。

  雖然葉青在獲獎時謙虛地表示,這個獎項絕非是對她個人成就的肯定,而是所有團員的榮耀;不過,如果從因為她的獲獎而提升了歌仔戲的藝術,並且因此獲得了中外文化界的認同來看,葉青是功不可沒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