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虎藏龍金球最佳外語片

沈薇

  第五十八屆金球獎得獎名單今天(22日)揭曉,導演李安獲得最佳導演獎的肯定,成為兩岸三地第一位獲此殊榮的導演。而《臥虎藏龍》也獲得最佳外語片獎。

  這是李安當導演以來最光榮的一刻,也是兩岸三地華人電影的共同殊榮。帶著靦腆的笑容李安先感謝老婆,再感謝工作夥伴,最後以國語感謝雙親。李安在頒獎典禮上不知說了多少感謝。從金馬獎到奧斯卡,原本一件西裝穿遍天下的李安,今年(2001)金球獎終於換了套禮服,終於也換了手氣,一舉奪下最佳導演和最佳外語片兩的大獎。

  領完最佳導演獎,還沒講完、擁著全球公認的美女章子怡,李安又上台領了最佳外語片獎;既有美女相伴,又有兩座金球獎,李安可說是頒獎典禮上最幸福的得獎者。影壇都說李安手中握的是奧斯卡風向球,以李安風格拍出來的中國武俠電影《臥虎藏龍,能否如願邁向奧斯卡?二月十四號奧斯卡入圍名單公佈後即可揭曉。

  除了《臥虎藏龍吹起的武俠風,由羅素克洛主演的《神鬼戰士》,也算贏家,拿下戲劇類最佳影片與最佳配樂獎。闊嘴美女茱莉亞羅勃茲獲得戲劇類最佳女主角獎;奧斯卡常客湯姆漢克斯如願以《浩劫重生》中,現代魯賓遜的的角色,拿下最佳男主角;音樂喜劇類最佳影片《成名在望》,最佳男女演員則由喬治克隆尼與蕾妮茲齊薇格奪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