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入圍揭曉魔戒十三項提名

綜合報導

  第74屆奧斯卡入圍名單揭曉了,《美麗境界》的羅素克洛連莊影帝呼聲極高。另外,以《意外邊緣》拿下金球影后的西西史派克也輕鬆入圍最佳女主角。而叫好又叫座的強檔《魔戒首部曲》氣一口氣獲得最佳影片、導演、男配角、改編劇本等13個獎項提名。

  《美麗境界》和《紅磨坊》則各以八項提名緊追在後,連同《意外邊緣》和《葛佛斯公園》共同角逐最佳影片大獎。獲得最佳男主角提名、以去年(2001年)《神鬼戰士》影帝羅素克洛呼聲最高。另外還有《叱吒風雲》的威爾史密斯、《震撼教育》的丹佐華盛頓、《我叫山姆》的西恩潘、《意外邊緣》的湯姆威爾金森。最佳女主角入圍的有以《意外邊緣》剛在金球獎封后的西西史派克、《紅磨坊》的妮可基嫚,《BJ單身日記》的蕾妮齊薇格、《怪獸球》的荷兒貝莉,以及《長路將盡》的茱蒂丹契。

  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是由美國影藝學院近六千名成員共同投票選出。頒獎典禮將於下個月(3月)底,由黑人女星琥碧戈柏擔任主持人,資深影星勞勃瑞福則將獲頒終身成就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