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陸續揭曉 珍妮佛康納莉獲最佳女配角

綜合報導

  第七十四屆的美國影藝學院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今天上午在好萊塢舉行。最被看好的幾部電影,包括美麗境界,魔界首部曲和紅磨坊幾乎囊括了主要的獎項。

  今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首度在好萊塢大道上新建的柯達戲院舉行。第一個頒發的就是女配角獎,《美麗境界》中的珍妮佛康納莉贏得了最佳女配角。珍妮佛康納莉現年三十一歲,她十二歲就出道,拍過無數電影和電視影集,卻一直沒有太突出的表現。直到這次在《美麗境界》中飾演主人翁納許的太太,美麗的外型加上優異的演技,終於使她脫穎而出。

  在其他的獎項中,獲得十三項提名的《魔界首部曲》,不負眾望,以逼真的神奇畫面,奪得最佳攝影、最佳化妝,和最佳視覺效果。相當被看好的《紅磨坊》也獲得最佳服裝設計,最佳藝術指導。最佳剪輯跟最佳音效都屬於《黑鷹計劃》。奧斯卡今年還新增了一個獎項,就是最佳動畫長片,而得獎的是《史瑞克》。

  最佳男配角由《長路將盡》的吉姆布洛班特獲得。他原籍英國,現年五十二歲,可說是一位大器晚成的演員。他在片中飾演照顧老年癡呆女作家的丈夫,演技自然生動,得獎當之無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