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靜純、阿嬌、郭世倫「超級聯合國」談恐怖食物

郭靜純、阿嬌、郭世倫「超級聯合國」談恐怖食物 |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中心

雖然說吃飯皇帝大,不過最近一提到吃,人人膽戰心驚,前一陣子爆發狂牛症、一會又驚傳禽流感蔓延,好像吃什麼都不對,吃什麼都可怕,華視「超級聯合國」邀請郭靜純、阿嬌、郭世倫暢談『哪一國的食物最可怕?』,特別來賓一一爆出吃過最可怕的東西不是蝙蝠、果子狸就是令人聞之色變“三叫菜”,讓參與討論的外國友人聽的眼歪嘴斜,大嘆有華人的地方不是美食天堂,根本就是恐怖地獄吧!

吃遍台灣各地美味的阿嬌表示,在SARS疫情爆發前跟外景隊到台灣的果子狸養殖場採訪,吃過果子狸,當聽到身旁的主持搭檔說果子狸口感像貓鼠類,根本不敢”仔細品嚐”,咬都不咬一口氣吞下去,直到現在想起心裡還直發毛。不過那趟訪問後,阿嬌每次聞到身邊男生擦香水他都會忍不住想笑,因為據說果子狸屁股擠出來的分泌物,可以提煉作為男性麝香味的古龍水,原來男人味是從屁股散發出來的。

一說到屁股,外國朋友紛紛質疑為什麼中國人可以把動物從頭到腳、甚至屁股、骨頭、血都不放過,還宣稱東山鴨頭、雞屁股、豬血糕、藥燉排骨有多美味,而郭靜純、郭世倫兩個嗜小吃如命的老饕也忍不住捍衛台灣,與外國朋友展開一場激辯,並鼓勵他們要勇於嘗試,才能體會台灣小吃的魅力。

雖然勇於嘗試,但郭靜純也遇過讓她難以下嚥的食物--帛琉名產”蝙蝠湯”,原本以為是經過處理後的蝙蝠肉料理,再加上主廚怕他們不適應,特別聲明作了清燉口味,她說:「沒想到一端上桌,看到一整隻被扒光毛的蝙蝠泡在湯中,頭就掛在鍋邊,表情十分生動,像極了在泡SPA的蝙蝠。平常我也算愛吃美食,但那次我真的連筷子都提不起來。」

但講到恐怖、古怪的食物,泰國有炸蟑螂、韓國有生吞八腳章魚、非洲有內褲油飯,但是最讓大家驚心動魄非中國大陸莫屬,郭世倫說:「有一回到廣東,當地人請一道名為”三叫菜”的名菜,是用剛出生的老鼠作食材,將老鼠端上桌時見到光第一叫、夾老鼠沾醬發抖第二叫、饕客送入嘴中唉嚎第三叫,所以名作”三叫菜”。」當他一說完,旁邊特別來賓已經作勢嘔吐狀,直說:實在太可怕了。相較起來,製作單位特別準備的酥炸蟬蛹、蟲蛹,就成了高蛋白質的零嘴,令眾人愛不釋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