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書導演岩井俊二來台會影迷

蔡郁潔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岩井俊二今天再度來到台灣,因為今年的金馬影展,就特別以他執導的電影為主題,推出一系列青春戀愛世代電影回顧展,讓台灣影迷重溫浪漫愛情滋味。

  喜歡看日劇的觀眾,一定看過這部由岩井俊二導演所執導的《情書》(Love Letter, 1995),細膩的拍攝手法,讓人印象深刻。

  留著中長髮,表情帶有一點憂鬱的導演岩井俊二,親切的笑容,讓人見識到他迷人的魅力。他所執導的電影《情書》、《青春電幻物語》(All About Lily Chou-Chou, 2001)以及《四月物語》(April Story, 1998)等,都將岩井俊二擅長描寫的「青春」與「單戀」兩個主題,發揮得淋漓盡致。

  有「日本王家衛」之稱的岩井俊二,他拍攝的電影,以清新、感人的故事在各地造成轟動。本屆台北金馬影展將推出岩井俊二電影回顧,讓影迷重溫他的《情書》等浪漫電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