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沈殿霞病逝 享年61歲

何佩蓁 連源濱

  震撼華人演藝圈的消息。香港藝人「肥肥」沈殿霞,上午病逝在香港瑪麗醫院,享年61歲。童星出身的沈殿霞,能歌能演,縱橫兩岸三地近50年,一直是演藝圈開心果;而她和影星鄭少秋從結婚到離婚,更是娛樂圈焦點。想不到她在兩年前(2006年)罹癌,最後還是不敵病魔,離開人世。

  全身喜感十足,總是頂著一頭招牌貓頭鷹髮型,圓滾滾身材配上黑框眼鏡,怎麼看都是笑點十足。13歲就出道,開朗個性加上與生俱來的幽默感,肥肥雖然肥嘟嘟卻非常受到歡迎;不管是跳芭蕾舞劈腿,或是穿泳衣踩雞蛋。能歌能演又搞笑,爆紅的肥肥星途一路順遂;1977年正當紅的沈殿霞和剛出道的鄭秋熱戀,轟動香港演藝圈。愛情長跑十年後結婚生下了女兒,演藝事業如日中天,人稱肥姐的沈殿霞卻在這個時候遭遇人生最大的打擊:女星官晶華介入她的婚姻。

  面對第三者,她選擇放手;一生一帆風順,卻嚐到失敗婚姻的苦澀,花了好幾年的時間還無法平復。說到前夫還是會心痛,即使離婚多年後,鄭少秋還是深藏在他的心中。「肥肥」去年(2007年)開始健康亮紅燈,被檢查出患肝癌和膽管癌,年初一度昏迷入院,最後都要靠著洗腎度日,人也瘦了一大圈。曾經發誓一定要戰勝病魔,沒想到手術後,病情還是惡化;十九號清晨,離開人世。

  演藝資歷長達半世紀,演過的電影和電視劇超過上千部;帶給許多人樂笑的肥肥,精采人生也隨著這場大病,畫下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