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甘蔗影展 徵求在地電影作品

  國片掀起熱潮,下一個海角七號會在哪裡呢?在高雄橋頭鄉,這裡的社區發展協會,他們發起了一個,國內唯一標榜現地拍攝、現地製作的影展,鼓勵導演在有百年歷史的橋頭糖廠中,找尋創作靈感,甚至還可以找當地居民當臨時演員。

  黑色幽默短片「小橋工頭」,是電視資深編導陳威廷轉戰電影圈的作品。兩年前他來到了高雄橋頭鄉,在橋頭糖廠裡駐村創作一個禮拜,也讓他重新找回創作的熱情。

  金甘蔗影展是國內唯一標榜現地拍攝、現地製作的影展,鼓勵導演在有百年歷史的橋頭糖廠中找尋創作靈感,甚至你還可以找當地居民、當演員。像蔣媽媽一樣,充滿草根性的居民,讓電影更貼近在地生活,也感動創作者。陳威廷辭去電視台主管工作,搬到橋頭,成為獨立製片的導演。和陳威廷一樣受到橋頭糖廠吸引、搬到橋頭鄉的,還有知名電影工作者柯淑卿。
 
  金甘蔗影展今年邁入第四屆,想要一圓導演夢的民眾,都可以來報名參展,希望在地的文化元素,能夠豐富台灣的電影創作,創造下一個海角七號。(記者呂宗芬、陳顯坤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