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街面臨拆除 鏡頭記錄心酸史

 / 高雄市

  海角七號掀起國片熱潮,不少懷有電影夢的學生也默默用影像記錄台灣,高雄女研究生頂著烈日記錄高雄五金街歷史面臨拆除,由盛轉衰的命運心酸。

  用充滿詩意的鏡頭,讓高雄這些都酷酷的、不善言語表達的造船業五金師父,心裡對五金街消失的不捨,自然流露出來。

  幕後掌鏡的是這名就讀台南藝術大學,念研一的女學生,伍心瑜,原本白皙皮膚曬得黝黑,嬌小身影穿梭怪手之間,為了捕捉拆除鏡頭,常常忘了自身安危。

  五金街的故事也是高雄港的繁華落盡的縮影,一百七十間機械五金店面是一個個黑手變頭家的故事,光是一年,這裡賣出的中古機械營業額就有三、四十億元,甚至連高雄捷運潛盾機頭故障時,日商工程師都懂得來五金街找老師傅,揚名國際的好技術卻因為髒亂外觀被嫌棄,為了明年世運,市府還是執意要拆,讓業者心酸,也更感謝至少還有伍心瑜用影像記錄他們的抗爭與無奈!﹝記者潘潔瑩、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