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代"包青天" 儀銘辭世

 / 新北市

  連續劇包青天主題曲、包青天第一代演員,儀銘,六月二日因為糖尿病病逝林口長庚醫院,享年78歲。包青天在民國63年播出350集,創下當時連續劇播映集數最高的紀錄,儀銘鐵面無私的包公形象更永遠深植人心。

  熟悉的主題曲一響起,全家大小立刻守在電視機前,這就是儀銘,演活了正氣凜然、鐵面無私的包大人不只在戲裏,戲外只要抹上黑臉、畫上月牙,當年南投埔里參拜包公的「青天寺」落成,儀銘飾演的包公出巡,街上百姓當街下跪迎駕,這樣的場面已經分不出是戲劇還是真實!

  1974年4月,包青天在華視頻道播出,直到1975年11月份下檔,一演就是350集,創下當時連續劇播映集數最高的紀錄!曾經和儀銘一塊演出的老演員張遙透漏,當年為了趕戲,儀銘根本來不及背台詞,劇本就直接放在包公案前,儀銘照樣演得活靈活現。

  儀銘演活包青天後,陸續在華視劇場演出金枝玉葉等多部代表作,之後就淡出螢光幕,從事家具生意,行事十分低調,連演藝圈的老朋友都很少連絡,更沒有人知道他晚年罹患糖尿病,一腿截肢,和病魔纏鬥兩年多,二日下午病逝林口長庚,享年78歲,但螢幕上的包公形象將永遠深植人心!(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