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衣右襟蓋左襟 伊能靜鬧笑話

謝安安 賴文忠報導  / 台北市

  

藝人伊能靜又成為焦點,部落格上最新照片被眼尖網友發現,號稱日本通的伊能靜把浴衣穿錯了,穿成右襟蓋左襟,把浴衣穿成壽衣,犯了日本人的大忌。

  在部落格上分享日本遊記,伊能靜還穿上日本傳統KIMONO,看起來好開心,不過大家來找碴,這張照片有什麼問題呢?問題出在和服穿錯了,右邊那塊布絕對不能穿在外面,這可是日本人的大禁忌。正確穿法是左襟在外頭,右襟蓋左襟就變成壽衣,不只曾在日本生活過好長一段時間的伊能靜犯了這樣的錯,第一名模林志玲之前為華航拍攝月曆,穿上超美和服,同樣右襟蓋左襟很不吉利。

  不只穿和服有禁忌,日本人在餐桌上也有些不成文規定,朋友如果夾食物給你,千萬不能直接用筷子去接,因為這個動作被日本人視為在撿骨,也不能直接放到碗裡,因為很沒禮貌,正確的做法應該是放到盤子上,這些小細節,台灣人可能不介意,不過到日本最好還是入境隨俗,才不會讓人家看笑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