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不是麻瓜 妙麗有巫婆祖先

綜合報導

哈利波特女主角妙麗,在電影中出身麻瓜家庭,不過飾演妙麗的女星艾瑪華森,在現實生活中,卻是來自魔法家庭!他的祖先在十六世紀是一位鼎鼎大名的女巫。

  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中,女主角妙麗雖然出身麻瓜家族,也就是沒有魔法血統的普通人,但在魔法學校就讀後,也成為專精魔法的女巫。有趣的是,飾演妙麗的女星艾瑪華森跟魔法稱得上是家學淵源。根據族譜研究,艾瑪華森擁有一位大名鼎鼎的女巫祖先。根據史料記載,早在一五九二年,也就是伊莉莎白女王時代,英格蘭著名的女巫瓊普萊耶就是艾瑪華森的遠親,她曾經被判處死刑,但逃過死劫,改判為逐出教會,流亡到艾塞克斯郡,而這裡跟艾瑪華森的出生地,相隔約一百六十公里。

  至於哈利波特的作者蘿琳女士,她的曾祖父是車夫,曾曾祖父則是販賣茶葉的小販,跟魔法根本沾不上一點邊,是個不折不扣的麻瓜,這點恐怕會讓哈利波特迷跌破眼鏡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