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奇料理?女主播害妹妹差點結不了婚…

離奇料理?女主播害妹妹差點結不了婚…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頂著【莒光之花】封號燦爛綻放20年的前華視主播朱國珍,她是許多阿兵哥心中的夢中情人,可是她卻是廚房理柴米油鹽的仇人!人家看她溫柔婉約,應該進得了廚房,出得了廳堂,沒想到她一幫子親朋好友紛紛跪求:朱國珍你千萬不要進廚房!

朱國珍說自己大學畢業前,只會煎荷包蛋,其他什麼都不會,後來擔任空服員期間,她才在下榻飯店學會水煮蛋,從此雙蛋走天下,敢吃沒幾人,沒幾人也至少有幾個膽子夠大的人,像是一位華視同事住院動了小手術,朱國珍一片好意親自下廚煮了薑絲魚湯去探望,同事看了這一碗魚湯,心裡頭一陣暖,沒想到吃了魚湯以後,本來隔天就要出院了,竟然出不了院…因為腸胃炎,上吐下瀉,這同事想了想到底吃過了什麼?似乎腦海只浮現了朱國珍的那一碗魚湯,難道真的是罪魁禍首?

朱國珍在廚房廝殺的戰果,也還讓她親愛的妹妹差一點結不了婚!

那是一個餓昏頭的下午,朱國珍懶得出門,就在家裡冰箱翻啊翻,翻到了來自智利的鮑魚罐頭,這罐頭到底放多久了?保存期限已經模糊的不可考,但餓壞了,哪管得了那麼多,她打開罐頭吃了一口,脆脆的還行,但這樣吃冷冰冰的,不如下鍋煮湯去,她又靈機一動,這顆鮑魚遠從智力來,以經夠孤單,還一個人泡湯,太可憐了,她好心的搬出了西洋芹和甜椒切條後通通下鍋,就一起你儂我儂吧!但是一嚐,你儂我儂就是味道不濃,這小姐又靈光一閃,想到家裡某個角落不是躺著一瓶魚露,該是讓它呼吸新鮮空氣的時候了,她卯起來就往那鍋西洋芹甜椒鮑魚湯猛灌,灌掉了大半瓶,湯水滾滾,朱氏煉丹,爐火純青。

正巧她的妹妹回家了,朱國珍驕傲的請妹妹喝上這麼一碗珍饈,結果…真羞!

喝過鮑魚湯的隔天,妹妹和男友家人吃飯,男友的爸媽特別挑了台北市頂級魚翅鮑魚餐廳,當鮑魚一端上桌,朱國珍的妹妹卻是一點胃口也沒有,還很想吐,但是又不能讓男友爸媽沒面子,只能推說肚子很飽吃不下,場面實在很尷尬,只得把鮑魚推給了男友解決。這頓飯一吃完,朱妹妹立刻拔腿衝回家臭罵了朱國珍一頓:「都是你那一碗鮑魚湯啦!害我昨夜吐了一整晚,搞得現在只要一聞到鮑魚的味道,就超想吐!」,罪過大了!朱國珍的那一碗鮑魚湯差點害了妹妹的婚姻也泡湯!

太多慘烈的戰事和烈士,讓廚房成了朱國珍不可越過去的雷池,她卻是繼續赴湯蹈火,這些年來她親手「摧毀」過多少人的腸胃?族繁不及備載,通通化為一頁頁的離奇,收錄在她的新書【離奇料理】,也證明了一個真理:這輩子,她千萬不要投筆從”鍋子”,從”鏟子”,還是好好的爬格子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