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月傳》收視再開紅盤 劉濤頂十公斤頭飾飆戲

《芈月傳》收視再開紅盤 劉濤頂十公斤頭飾飆戲 | 華視新聞

公關  / 台北市

華視《芈月傳》劇情進入另一波高潮,方中信飾演的秦王贏駟駕崩,孫儷飾演的芈月哭成淚人兒,大顆大顆眼淚滾落,細緻演技動人心,許多粉絲跟著落淚,而劉濤飾演的秦后,為兒爭奪王位,轉為超級腹黑女,挑眉怒目惡言相向,劉濤與孫儷兩人大飆演技,讓觀眾看得過癮,反映在收視率上,5月11日收視再度攀高,4歲以上已達2.12,收視人口達669,000人,45歲以上更高達4.04。

導演鄭曉龍拍攝《芈月傳》引經據典,對於服裝、頭飾等細節上相當考究,也讓劉濤吃足骨頭,每次拍戲頭上都頂著超過十公斤的頭飾拍戲,讓她脖子常常吃不消,每次導演喊卡劉濤就會把頭往牆上靠,自虧要夠「硬頸」才能駕馭,尤其演到激動處頭大幅度的擺動,簡直「咚茲咚茲」音浪來襲、宛如搖頭晃腦般,讓劉濤也忍不住開玩笑說:「脖子要斷了」。

向來形象溫婉、有國民媳婦稱號的劉濤,在華視《芈月傳》中雖飾演狠毒羋姝,但私底下卻很俏皮,跟主演孫儷感情也相當好,劇中芈月吹排蕭,樂聲優美受讓秦王為之動容,下了戲後劉濤也向孫儷討教「吹功」,娘娘孫儷傳授幾招後,只見劉濤吹的五音不全,大喊:「我真沒氣」,不過還是用盡生命練習,終究用排蕭吹出歌曲《小星星》,讓劉濤自己也很驚訝。

在《芈月傳》戲中劉濤與孫儷因身分地位不同,在生產戲上也有不一樣的際遇,劇組拍攝當天劉濤與孫儷的生產戲是同一天不同地點拍攝,劉濤表示:「我原以為生孩子很簡單」,沒想到為到了拍攝時大家為了真實演出,產婆猛力按壓劉濤,掐得劉濤大腿痛得大叫:「阿!」導演眼看情緒到位,一喊卡劉濤馬上大笑說:「是真的疼!」讓片場工作人員笑成一片。

首度挑戰演出反派角色,劉濤不只在演技上突破,妝容上也做出強大的變化區隔,後期腹黑形象搭配上揚眼線、黑色系眼影,光看就很有黑魔女的感覺,華視還與美妝軟體合作,特別推出芈月傳妝容模組,讓不少網友搶著當芈月、芈姝、莒姬,紛紛讓自己一鍵變邪惡,體驗當孫儷、劉濤來過過乾癮。華視此次「美玩芈月妝」網路活動,只要參加就有機會拿到價格破萬的美圖手機M4、影星李晨自創潮牌MLGB潮流抱枕、睫毛膏,精彩好戲結合超級好禮,粉絲們樂呼賺翻了。

對自己要求很高的劉濤,接拍《芈月傳》時除了投入拍戲,也努力在兼顧家庭當個好媽媽,讓她犧牲不少休息時間,有次趁拍戲空當到好姊妹蔣欣的房間,蔣欣正好請了指甲彩繪師到房間做指甲,劉濤當場「少女心」大噴發,也要求要讓十指跟著一起漂亮一下,沒想到才做了幾分鐘,劉濤就靠著沙發睡著了,讓也讓蔣欣很心疼說:「她真的太累了一下子就入睡,讓我也不忍心叫醒她」。

雖然戲劇表現成績亮眼,但是劉濤透露,事實上她從小到大的夢想其實是當「歌手」。日前劉濤就曾為夯劇《琅琊榜》配唱插曲《紅顏舊》,讓人一聽驚艷。劉濤更曾經發過一張華語專輯,雖然演員的形象深植人心,但是她音樂上的才華也漸漸為人所肯定。劉濤說:「我是女超人,可以兼顧家庭與事業」,如今更想兼任演員與歌手的角色。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華視週一到週五晚間八點《芈月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