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場遭倒債成通緝犯 一生最感謝的是「他」

檢場遭倒債成通緝犯 一生最感謝的是「他」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64歲檢場本名王聯國, 33歲才踏進演藝圈,是因為被非洲客戶詐騙倒帳1千多萬元,還因《票據法》成了通緝犯,躲債主、躲警察,走投無路之下,在好友張菲的幫忙下,牽線進演藝圈。

檢場自小家貧,退伍後在那卡西打鼓謀生,好不容易拼成貿易公司老闆,卻被非洲客戶詐騙倒帳1千多萬元,還因《票據法》成了通緝犯,幸好經由張菲引薦,先在鳳飛飛主持的《一道彩虹》負責打雜、撿拾道具,後來跟張菲、倪敏然、徐風、羅江組成「黃金五寶」走紅,才終於擺脫負債人生,就連認識歌手老婆李翊君後,從約會到提親都有張菲作陪,一生中最大貴人,他感恩的說:一生中最大的貴人,絕對非張菲莫屬!

他回憶人生終跌落谷底被倒債的經過,他因為存了一筆錢和朋友合作,成了貿易公司老闆,做出口女鞋生意,主要買家是非洲國家,公司愈做愈大,愈做愈穩,不料卻碰上了非洲人。他說:「當時是覺得非洲都不穿鞋子,又挖到石油很有錢,開始買鞋的話不得了!但他們沒有信用,幾乎都是用騙的,我們又毫無防備之心,總認為按國際慣例會受到保障。」

結果當地海關和銀行都是黑的,1個月過後,檢場發現非洲人明明沒拿到提貨單,卻已把貨提領一空,他整個傻眼。

欠下了1千多萬的債務,檢場花了5年才還完,靠的正是比他早入行又走紅的好友張菲。張菲見他生意垮了,就拉他進鳳飛飛的綜藝節目《一道彩虹》裡頭受歡迎的單元「音樂教室」,功能就是撿道具的人,相較於張菲、倪敏然,檢場非常清楚自己並不適合當藝人:「我個性木訥,不夠活潑,其實每次上台,胃都像灌了水泥般難受,但怎麼辦呢,我根本沒有路可以走!」當時上節目1天有3千元,1個月就有9萬元!而且檢場其實不必扛收視,領得輕鬆,他不諱言自己沾到光,走紅之後更進了秀場和工地秀,真的賺了不少錢。

檢場就連後來跟小他17歲的李翊君(本名李華苓)交往,張菲都扮演重要角色,「當時約會都是團體行動,跟著菲哥搭著九人巴遊山玩水,開飛機、打小白球,華苓還曾經不適應過」,最後連到李家提親,張菲都作陪。

●藝名:檢場(本名:王聯國)

●年齡:64歲(1952╱03╱14)

●身材:170公分╱72公斤

●背景:曾在那卡西打鼓,經商慘賠千萬,之後在張菲引薦下進入演藝圈

●作品:綜藝節目《黃金拍檔》、《歡樂傳真》等;電視劇《一枝草一點露》、《四重奏》、《700歲旅程》等

●家庭:1994年與李翊君結婚,女兒香奈兒已15歲

●酬勞:電視劇每集約4∼5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