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黑幫電影硬漢男星過世 享壽80歲

美黑幫電影硬漢男星過世 享壽80歲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你可曾看過金獎導演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 )的傳奇名作《四海好傢伙(Goodfellas)》、《賭國風雲(Casino)》,以及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編劇的經典名片《蠻牛(Raging Bull)》?那麼你對於其中總是飾演黑幫硬漢的法蘭克文森(Frank Vincent)應該不會陌生。不幸的是,法蘭克文森因心臟病發而接受手術,沒想到在術後竟引起併發症,美國時間13日,病逝紐澤西醫院。

法蘭克文森一生共演出了90部電影,並且與馬丁史柯西斯維持著良好的友誼,多次在馬丁史柯西斯的電影中,扮演黑幫硬漢,行象非常鮮明。而他最為人所知的角色,當屬《賭國風雲》中兇殘的黑幫打手法蘭基馬利諾(Frankie Marino)。由於硬漢氣息深獲全美國人的喜愛,法蘭克文森還曾在2006年時,出版了個人傳記《A Guy's Guide to Being a Man's Man》。

法蘭克文森的過世,讓美國影壇哀慟不已,許多影星紛紛在社交平台上悼念這位一代黑幫影星。(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