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山日先照》9/21華視上檔 品味精緻鄉土劇

《後山日先照》9/21華視上檔     品味精緻鄉土劇 | 華視新聞

羅仕倫 游君為  / 台北市

華視將於9/21晚間八點推出經典文學大戲《後山日先照》,導演李岳峰力求將鄉土連續劇精緻化,過去曾執導華視經典戲劇《愛》與《緣》,當年開啟台灣鄉土劇的先鋒,擅長細膩刻畫小人物的功力,讓他憑藉此劇一舉奪下第37屆電視金鐘獎最佳導演獎。有「寶島玉女」封號的張美瑤當年也為了李導復出拍戲,與梁修身扮演鶼鰈情深的夫妻,劇中個性外柔內剛,將傳統台灣母親角色詮釋得絲絲入扣,精湛的演技也讓張美瑤入圍當年金鐘獎最佳女主角,值得觀眾朋友細細品味。

《後山日先照》改編自台灣民主先驅吳豐秋所著的同名小說,故事背景以跨越二次大戰終戰,歷經二二八事件與白色恐怖時期,敘述為人和善、受人敬重的「印仙」陳北印(梁修身飾演)與家人生活在花蓮,即使身處族群對立的時代,兩人還是不分你我、奉獻無私大愛。國民政府來台,以為終於能撥雲見日安穩生活,卻是另一段血淚悲劇的開始。家中遭逢鉅變後,「先生媽」雨綢(張美瑤飾演)一手撐起陳家,帶領兒孫輩在風雨飄搖的這塊土地,一如每一個台灣人的草根性,善良、堅毅的生活下去。

《後山日先照》劇中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甚至是鍋碗瓢盆都精細考究,力求完美還原令人感動的舊時光,是近年難得一見的精緻鄉土劇,華視邀請您一起觀賞這部關於你我、關於這片土地的台灣經典文學大戲。《後山日先照》由梁修身、張美瑤、江祖平、柯淑勤、屈中恆、傅子純、秀蘭瑪雅等人領銜主演,9月21日起週一至週五晚間八點於華視主頻播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