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將《亞人》列限制級 片商無奈:滴血未濺

文化部將《亞人》列限制級 片商無奈:滴血未濺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電影分級審查制度爭議不斷,日前才有立委向文化部長鄭麗君提出質詢,指出現行電影分級制度已不合時宜,需儘速進行法規修改,文化部也允諾將逐步鬆綁,不再過度插手。不過現在傳出,由日本人氣動漫改編的真人電影《亞人》,原本預定在11月2日上映,不過主管機關文化部審查時認為,影片內容表現方式強烈、並含有血腥暴力的情節,因此將該片列為18禁的限制級,但《亞人》在日本被列為「全年齡(G)級,相當於台灣的普遍級,對於台日審查結果,出現如此大的落差,片商覺得很無奈,已向文化部正式提出複審。

日前《亞人》中文預告一釋出,就吸引大批台灣粉絲的關注,片商《車庫娛樂》認為,好萊塢電影《金牌特務:機密對決》,片中含有「人體絞肉機」畫面,《牠》也有大口吃人的片段,但這兩部片僅被列為「輔15級」,而《亞人》片中鬥智鬥勇的場面「一滴血都沒有流」,也沒有腥羶情色或敗壞風俗的內容,不應列為限制級。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對此表示,該影片情節涉及血腥、暴力情節,且表現方式強烈,十八歲以上之人尚可接受,所以列為限制級。這個結果由影片分級審查委會會的委員,綜合意見後的審查結果,目前也收到該片商的複審申請,下週將會再次邀請不同的審查委員,進行討論,但複審的結果將會定案,不再更改。(車庫娛樂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