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5 09:16

港姐麥明詩 勇敢站出! 與網友激辯何為"性侵"

港姐麥明詩 勇敢站出! 與網友激辯何為"性侵"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香港

繼「香港欄后」田徑跨欄女將呂麗瑤,近日揭露曾遭前教練多次性侵後,2015年香港小姐冠軍麥明詩,近日也在臉書上自爆,自己曾受到性侵害,且不止一次,引起外界關注討論。

不過她所謂「性侵害」一詞的定義,引發網友爭議,對此,她則澄清自己沒被強姦,有網友質疑為何她不提出告訴,麥明詩則表示因為這些事在大陸發生的,香港法庭沒有司法管轄權,所以沒辦法採取進一步行動。

昨(4日)她再發文,表示關於法律上對非禮、性侵害、強姦等的定義,以及平常人對此字眼的認知可能不同,不過,她強調性侵害不論觸摸的地方為何,釀成當事人不舒服的舉動,均應成立,不過,僅是刑期方面會根據「嚴重性」做出判決,但她僅想以自身經歷,鼓勵女性勇敢站出來,揪出加害者,以免更多人受害。(圖片來源:麥明詩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