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勁甫以第一名畢業維吉尼亞軍校

李慶安  / 美國

VCR

  華視駐美記者李慶安:「全美國著名的維吉尼亞州軍事學院,今天,當地時間五月十八日舉行隆重的畢業典禮,將以第一名的畢業榮譽頒贈給來自中華民國的學生陳勁甫。」

  陳勁甫現年26歲,在軍校中主修電機工程學,並輔修數學系的課程。他的兵科則屬於訓練最嚴格、要求也最高的海軍陸戰隊。身高162公分,體重128磅的陳勁甫,在所有畢業生中體型最為矮小。但四年下來他咬緊牙關,憑著過人的毅力加倍苦練和研讀,不僅多次獲得陸戰隊體能訓練的獎章,並且終於以第一名的榮譽畢業。

  陳勁甫:「本來想,我在VMI(維吉尼亞州軍事學院,Virginia Military Institute)四年的話,有苦有樂。不過,終於一切都結束了。我很高興我沒有辜負大家對我的期望。」

典禮司儀:「陳勁甫代表以領取最高學業成績的傑克森榮譽勳章(The First Jackson-Hope Medal for highest attainment in scholarship is representative to Ching-Pu Chen.)。」

  陳勁甫曾先後就讀於高雄市信義國小、五福國中和高雄中學,高二時到美國加州進入維多拉都高中。高中畢業後,他的同班同學們好幾位申請進入耶魯或哈佛等駐名的學府就讀時,陳勁甫卻毅然以極優異的成績考進了維吉尼亞軍事學院。

  為甚麼他當初會選擇軍校呢?

  陳勁甫:「從高中畢業以後,我申請不少間大學,那時候我覺得一位中國青年應受很多種不同訓練。尤其在領導才能與體能的訓練,因為健康的身體才是將來做事情的本錢。」

  陳勁甫在家排行老大,他的弟弟陳秉辰也已跟隨哥哥的腳步進了軍校。此次為了分享陳勁甫的光榮,他們的父親還特地放下高雄養安腦科醫院的院務,偕同陳勁甫的母親、伯父、伯母等人趕來維州參加畢業典禮。

  陳平彬:「我感受我很高興也很興奮,這麼熱鬧,今天早上他們領獎的時候介紹,介紹他介紹得很長很長,我感覺我們中國人能夠上台也是很驕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